【焦點新聞】
聯合新聞網
世界著名速食連鎖店肯德基(KFC)在中國被傳出使用有六個翅膀和八條腿的「基因改造雞」,肯德基決定對涉及造謠的三家中國公司提起告訴。
據英國廣播公司(BBC)中文網報導,肯德基(KFC)將會對三家中國公司提出起訴,稱這幾家公司利用社交媒體來傳播有關該公司食品的謠言,其中包括該快餐店「用六個翅膀、八條腿的雞」。
肯德基向每家涉事公司索賠15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755.7萬),還要求涉事公司發表道歉聲明。
其中一個關於肯德基的謠言是該公司使用的基因改造雞,長有六個翅膀八條腿。上海一家法院已經受理立案。
在微信和微博中相傳的文章說:「我的一個朋友的父親是某銀行的一個高層領導,他和美國的肯德基之間有些合作的關係,一次高層領導之間的互訪使我朋友的父親有幸參觀了肯德基的雞廠……每隻雞有六個翅膀八條腿,身上全被插滿管子……」。文章還配有據稱是肯德基多腿雞的影片和照片,稱這是商家為降低成本而用激素等手段催生出的怪雞。這些文章讓對西洋速食心存芥蒂的人,對肯德基提出各種質疑與責難。
肯德基表示,這些謠言是通過微信傳播的。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,這些謠言被大量轉發,最近這次爆發始於今年上半年,截至4月底,已發現微信公眾號上有4000多條相關內容,其中超過130個帳號的文章閱讀數超過10萬。
肯德基中國區的總裁屈翠容表示,「這不但嚴重地誤導了消費者,也給我們的品牌造成了傷害」。
該公司指出,涉及造謠的三家公司分別是山西微路況科技有限公司、太原零點科技有限公司和贏陳安之成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。這幾家公司尚未對有關的訴訟置評。
肯德基在中國的擴展非常快,截至到2014年底,中國共有4828家肯德基分店。而在此之前該快餐店在中國的供應商採用國企變質肉類產品之後,肯德基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警告說,2014年的利潤會有所下降。

新聞來源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812/940810-%E6%B6%89%E9%80%A0%E8%AC%A0%E8%B3%A3%E3%80%8C8%E8%85%BF%E9%9B%9E%E3%80%8D-%E8%82%AF%E5%BE%B7%E5%9F%BA%E5%91%8A3%E5%AE%B6%E4%B8%AD%E5%9C%8B%E5%85%AC%E5%8F%B8

 


返回列表








透過免費法律諮商,您可更了解法律,全省免費法律諮詢網提供專業律師與律師事務所團隊給予正確、妥適的法律諮詢意見
回首頁 | 本站簡介 | 服務項目 | 法律常識 | 免費諮詢 | 網站導覽 | 法律新聞室| 法律辭典 |
全國免費法律諮詢協助網Copyright 2016 © National legal advice All Rights Reserved.